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单位动态 > 院内新闻 > 图片新闻

图片新闻

喜报!福建省厦门地质工程勘察院2个项目荣获国家级优质工程奖
发布者:江恕 发布日期:2023/12/22 10:52:04 浏览次数:

           近日,中国建筑业协会、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选的2022-2023年度国家级优质工程获奖名单揭晓,由我院勘察的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 A1-2 地块项目获得“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(国家优质工程)”,新景地大厦项目获得“国家优质工程奖”。
 
 

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A1-2地块项目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

 

● 建设单位: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

● 代建单位:厦门安居集团有限公司

● 设计单位: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

● 勘察单位:厦门地质工程勘察院

● 监理单位:厦门海投建设咨询有限公司

● 施工单位: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

● 参建单位: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、厦门鲁班源房屋营造有限公司、厦门金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、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

 

项目概况


 

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A1-2地块坐落在马銮湾新城中心岛CBD西侧,总建筑面积为110266.48㎡,地下室两层,地上由5栋高层组成,建筑外立面采用新中式闽南风格,在传承中国建筑文化的同时,融入地域文化。主楼外墙使用高档浅米色仿石涂料和深红色外墙涂料,裙房外墙为浅咖色仿石涂料,营造高端大气、有地域特色的标识性小区形象,屋顶构架设计借鉴了闽南建筑的燕尾脊,造型仿佛一顶“博士帽”,与外观协调呼应,展现学府文化。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项目,项目的顺利交付将改善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,帮助群众实现“安居梦”。


 

 

 

 

 新景地大厦项目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● 建设单位:厦门新景地房地产有限公司

● 设计单位:厦门上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

● 勘察单位:厦门地质工程勘察院

● 监理单位:福建宇宏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

● 施工单位:中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

 

 

项目概况


 

新景地大厦工程,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两岸金融中心片区,工程总建筑面积106386.4㎡,建筑高度137.4m,地下3层,地上34层。项目采用装配式钢结构体系建造,地上钢结构采用钢管混凝土框架-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体系、楼板采用免支模钢筋桁架楼承板,外墙为节能型全玻璃幕墙的装配式建筑设计,大跨度中庭采光井设计,解决了传统写字楼中庭无采光的缺陷,对建筑内部进行自然采光和自然通风,节能降耗,充分体现绿色建筑理念,是一座集办公、商务、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绿色、智能的现代化综合大楼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知识点

 鲁班奖是由住建部指导、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,每两年评选一次,主要授予中国境内工程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各类新(扩)建工程,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● 国家优质工程奖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实施评选,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确认的中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、规格最高、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。奖项评选范围涵盖建筑、铁路、公路、化工、冶金、电力等工程建设领域,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审核人:王 莹 

工程实例

MORE»